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边检上线“网窗系统” 船员可“零跑腿”回家过节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1-21

  

  “从只跑一次到一次不跑,这是边检民警送给我们最好的春节福利了!”新会港辖区港口代理郑生深深感慨道。

  1月15日,边检行政许可网上窗口正式上线启用,实现口岸边检上下外国船舶许可和船舶搭靠外轮许可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上签发、网上监管等业务功能“网上办”“掌上办”,申请人只需动动手指即可通过官方网站或微信小程序完成申办手续。

  “边检行政许可网上窗口系统,是最直接便利服务群众的措施之一。”新会边检站边检处副处长蓝兴文说。

  据了解,“网窗系统”启用前,办理边检行政许可需由本人携带相关证件和纸质单据到窗口办理。

  数据统计,新会出入境边防检查站2019年办理上下外国船舶许可、船舶搭靠外轮许可共计2000余张。新系统启用后,申请人通过手机小程序即可网上登记相关资料、提交行政许可申请、查询办理结果、接收已签发行政许可等,极大地节省了人力和时间成本,实现“让数据跑路,不让服务对象跑腿”。

  网窗系统的运行实现一站登记、全国有效、全国通用、全省通办、服务对象办事“零跑腿”,做到了“一机在手,通行无忧”,是边检机关推进实施“互联网+”服务的重要内容,对提高港口边检管理能力,加快推进移民和出入境领域“放管服”改革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