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悦洋市场原来17个出入口改为4个,入市场需量体温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2-17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新会区对人流集中的农贸市场实行适当人员分流和管控的措施。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切实阻断疫情传染源,控制传播渠道,根据相关要求,市场开办方要加强农贸市场分流管控工作,以最大限度减少农贸市场人员聚集,防范疫情传播和扩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市场安全监管理股股长薛凌:“市场开办方要结合市场的实际,合理设置出入口,在出入口处要求市民佩戴口罩、测体温进场购物。同时,要落实市场管理责任,加强对市场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的管理,每日收市后进行彻底清洁消毒。”

  悦洋市场管理处主管阮德光:“我们市场已经按照有关的文件,实行‘1110’防控措施,即每日一清洗、一消毒。根据实际情况,将原来17个出入口,留下4个,并对这4个出入口,配备工作人员拿测温枪对市民进行体温检测,劝说市民要戴口罩进场。”

  在市场,记者见到在出入口醒目位置已设置“进入市场要佩戴口罩,测体温。尽量一次购买2—3天的量,购物后要迅速离开。”等温馨提示,并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通告和防控知识音频;在市场人流密集时段,他们对进入市场人员进行劝导,对市场内消费者进行分流、疏散,防止人员聚集。

  此外,市场工作人员和经营户也做好个人防护,均有佩戴口罩,经体温监测正常后才上岗、营业。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市场安全监管理股股长薛凌:“市场内经营户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要做到不占道经营、不乱掉垃圾;加强对摊位或铺位的清洁消毒;进货要落实索票索证制度,对销售的食品保证质量安全。”

  在农贸市场实行适当人员分流和管控的措施后,有关部门提醒居民,要提前做好购物计划、改变每天到市场的习惯,一次购买2—3天的食材。进出市场均应正确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监测,购物后要迅速离开,尽量缩短在市场逗留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