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库拉索五邑乡亲侨胞助力新会抗击疫情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2-18

  

  “我在库拉索生活了30多年,但每年我都会抽空回家乡看一看。如今家乡有难,我们更应该用行动来为家乡做点事。”库拉索江门五邑青年联合总会会长、新会乡亲林锐兴先生告诉记者,自从了解到祖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旅居库拉索的五邑籍青年就一直非常关注疫情防控进展。

  当收到新会侨联向海外侨团、乡亲发出捐赠款物倡议后,库拉索华商总会、库拉索江门五邑青年总会、库拉索华人妇女联合总会,以及林锐兴先生、胡惠茹女士等众多乡亲侨胞们更加笃定了要从海外购买抗疫物资驰援家乡的决心。库拉索五邑乡亲们迅速行动起来,一方面主动与家乡侨联联系物资需求,另一方面动用人脉关系四处购买。为了购买更多的抗疫物资,五邑乡亲们更是到附近的国家和地方采购。

  2月14日,来自库拉索华商总会、库拉索江门五邑青年总会、库拉索华人妇女联合总会捐赠的一批抗疫物资送抵家乡,捐赠到位。物资顺利到达家乡,负责联系的胡惠茹女士终于松了一口气,她高兴地说:“由于物流的原因,抗疫物资寄返家乡需要转辗荷兰、香港等地,但为了祖国和家乡人民,为了共同抗击疫情取得最后胜利,我们一切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