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泰国乡亲侨胞与时间赛跑,助力新会抗击疫情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2-19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了解到家乡抗疫物资紧缺,自己定当竭尽所能,为家乡贡献一分力量。”在收到新会区侨联发出捐赠款物倡议后,泰国泰中侨商联合会会长邝锦荣先生回复家乡侨联工作人员。

  短短几天时间,1月31日,来自泰国泰中侨商联合会捐赠的抗疫物资通过机场物流,送抵了家乡。同时了解到因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家乡一线抗疫人员使用的口罩、防护服等物资仍存在很大缺口,家乡需要大量采购。“什么医疗物资最紧缺,就想办法去采购什么!”邝锦荣会长放下手中工作,成立物资筹集工作小组,奔走在泰国曼谷及周边各府的大街小巷,通过四处搜寻,终于筹措到了各类抗疫物资。为了抢时间,从筹集物资到深夜入仓、再到机场办理报关,泰国乡亲侨胞们亲力亲为,确保将医疗物资第一时间寄送到祖国和家乡。

  2月3日,泰中侨商联合会协助家乡采购的多种抗疫物资落实到位,2月11日,协助家乡采购的体温测试仪等物资相继落实到位。

  泰国泰中侨商联合会会长邝锦荣:“疫情当前,时间就是生命,每次筹集物资寄回家乡新会,我都一定到机场亲自监督物资进入飞机货仓,落实发货,确保紧缺的医疗物资第一时间发回家乡以帮助抗击疫情。祖国加油!武汉加油!新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