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马山公园奏响“复工进行曲”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3-27

  

  作为新会区城市品质提升续建的重点项目,近日,马山公园升级改造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正有序复工复产。

  为保证复工施工安全,区城管局组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复工防疫检查组,于复工前对马山公园工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深入马山公园施工工地,仔细检查工地山坡现状、防护措施等安全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就园内山坡防护措施不足等安全隐患落实做好坡面挂网等安全防护措施,防止碎石块滑落。同时,强调在疫情对安全生产带来的影响下,要深入分析当前复工复产面临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毫不松懈地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落实工程复工前的人员去向登记,确保无外出或外出回来经隔离14天的工人才可复工;确保物资供应,3月6日,市提质办向复工在建工地一线工人发放一批口罩,有效缓解了马山公园施工工地口罩紧缺的状况;开展复工、施工前的安全和防疫知识培训,做到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宣传到位,同时要求所有施工工人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在工程项目入口增设发热监测点,对工作人员每天测量体温、登记人员信息,确保无发热、咳嗽等状况才能开展工作。目前,马山公园升级改造项目工地约有30名工人复工。

  自2018年开展城市品质工程以来,新会区围绕凸显千年城邑文脉,选取北园公园—冈州湖—艇仔湖公园—人民球场—人民会堂—盆趣园—学宫—马山公园片区作为城市景观重点提升区域,着重打造中心园林区慢生活休闲文化核心。其中,为将马山公园和北园公园融合,打造徒步穿越新会千年历史的中心园林景观,新会区通过新建人行天桥和园内慢行步道对接,推动马山、北园公园相互贯通、流畅对接。马山公园整体升级改造项目占地面积约42亩,总投资约6200万元,包括学宫前广场、公园东路人行天桥建设、马山阁等古旧建筑修缮等工程。

  目前,学宫前广场、公园入口区域已完工并开放,人行天桥吊装基本完成,待安全检测通过后开放使用。马山公园升级工程有序推进中,正进行山顶广场、廊坊的土建施工及部分山体绿化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