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颁发第一张民宿登记证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5-12

  

  5月11日,区文广旅体局为石涧故事民宿颁发了我区第一张民宿登记证(JMXH001),这也是江门市第一张民宿登记证。

  随着乡村游、休闲游、文化体验游的日渐兴旺,民宿经济已成为现代旅游业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广东省民宿管理暂行办法》颁布实施后,为了支持我市民宿业的发展,今年4月,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七部门出台《江门市民宿管理暂行办法》,并于5月10日起正式实施。为了支持民宿新业态发展,《江门市民宿管理暂行办法》实施后,新会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迅速行动,委托圭峰会城对辖区的石涧故事完成备案登记。

  石涧故事民宿座落于会城石涧村内,毗邻石涧郊野公园,总面积约680平方米,内设客房8间,就餐室、多功能厅、咖啡厅各1间。石涧故事民宿具有独特复古风格,同时巧妙融合新会特色文化,推出陈皮、葵艺等主题房间,民宿于2019年2月3日开始试运营,期间游客反应良好。

  在《江门市民宿管理暂行办法》公布后,石涧故事的主人依照有关民宿申请登记要求,第一时间向民宿属地圭峰会城办理民宿登记,通过相关审核程序,石涧故事民宿成功申办我区第一张民宿登记证(JMXH001)。

  据悉,《江门市民宿管理暂行办法》的实施,进一步规范我区民宿经营管理,推动我区民宿业健康发展迈出了关键一步。《办法》对民宿的消防管理、治安管理、卫生管理、人员登记等都提出了规范要求,并对民宿申请登记流程作出了清晰的指引,申请登记材料包括民宿登记承诺书、营业执照、民宿建筑的产权证、土地使用证或房屋租赁合同、标明民宿经营场所功能分布以及监控、消防等技防设施安装位置的平面示意图等,兼营食品销售和餐饮服务的民宿还需提供食品经营许可证,使民宿的管理更加清晰。

  此外,新会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上已经公布了江门市出台的民宿管理暂行办法,有意向办理民宿证的市民可以登录网站查询,或者向民宿属地的镇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