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葵乡美丽廊道”整治提升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5-13

  

  新会区从今年3月23日起展开“葵乡美丽廊道”暨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整治提升工作,吹响了全区各镇(街、区)建设“葵乡美丽廊道”的号角。经过各级各部门协同努力,整治提升工作富有成效,目前,总体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

  “葵乡美丽廊道”暨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整治提升工作铺开以来,新会区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在各镇(街、区)进行了深入的调查摸底,并制定实施方案,根据《关于印发2020年新会区“葵乡美丽廊道”暨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整治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压实责任,分步实施。

  截至4月底,整治提升工作共整治范围内农业辅助设施共4800多间,总面积为35万多平方米;已拆除农业辅助设施4600多间,拆除面积共32万多平方米,拆除完成率达95%;拆除违章建筑761间,拆除面积共近4.5万多平方米;重建农业辅助设施502间,面积共近2万平方米。

  区委农办指出,目前全区整治提升工作进展顺利、高效推进,但仍有部分地方存在主干道沿线整治提升标准不够高,整治提升工作做得不够彻底、不够扎实,后续管理跟不上等问题。接下来,全区各镇(街、区)要针对存在问题严格落实责任,加大力度整治,并建立常态化长效管护机制,坚决捍卫整治提升成果,确保最终圆满完成所有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