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我区开展“公筷公勺”行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5-21

  

  为深化文明餐桌行动,培育健康生活理念,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助推新会饮食文明建设,近日,区文明办发出通知,今年4月至12月,在全区开展“公筷公勺”行动。

  行动以“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健康生活”为主题,以餐饮门店、单位食堂、家庭餐桌为重点,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饮食理念,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引导人民群众做文明餐桌的参与者、践行者、传播者,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助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

  目前,新会区已发出“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行动倡议,倡导餐饮门店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军营、厂企等所属食堂,以及广大家庭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让“公筷公勺、合理分餐”成为餐桌文明标配,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同时,参照《广东省餐饮服务业公筷公勺实施指引(试行)》,探索制定餐饮门店、单位食堂以及家庭餐桌“公筷公勺”使用标准,编印《“公筷公勺”使用标准指引》,方便在全社会推广普及。

  新会区还将开展“文明餐桌”示范评选活动,并将“公筷公勺行动”纳入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测评体系,开展“文明餐桌”示范家庭、示范食堂、示范餐馆和示范社区评选,并将推行公筷公勺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进家庭等“七进”行动,加强“公筷公勺”公益宣传行动,以营造“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