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我区举行2020年文艺家座谈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5-22


  5月19日,新会区举行2020年文艺家座谈会。

  会议指出,新会区文化部门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加快新会文化强区建设步伐、铸就新时代文艺高峰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向在2019年新会区文学艺术奖中获国家级奖项的作者颁发证书。


  新会区文艺工作成果丰硕

  过去一年,新会区文联、各镇(街)文联和区各文艺协会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开展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大力推动文艺精品创作和培养优秀文艺人才,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据了解,新会区有7名文艺家成为国家级协会会员,18名文艺家成为省级会员,10多名文艺家获评省、市荣誉称号,120件文艺作品在省以上文艺评选中获奖。区文联还引导文艺家送春联1万多副,送演出下基层20场,举办12场大型文艺晚会、14场专题展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会区文艺工作者创作反映防疫宣传和抗病题材的文艺作品2168件,其中,歌曲《因为有你》《我们不散》被收录在学习强国APP中的“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展播”栏目;《平安归来》《同一个未来》《曙光》等10多首原创歌曲,以及剪纸、诗朗诵、抗疫舞蹈等在《学习强国》展播;以曲艺、快板等文艺形式录制的防疫抗疫宣传口号在新会各部门、各乡镇、各景点通过大喇叭播放,广泛传播战“疫”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