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我区开展安全头盔市场监督检查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5-27

  

  为规范经营者市场价格行为,确保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稳定,5月25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开展全区安全头盔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近日公安部发出通知,自2020年6月1日起,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行动。鉴于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需求大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开展安全头盔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先后来到城区8家售卖摩托车头盔的配件行检查了店铺售卖安全头盔价格、产品质量情况。检查组要求,商品实行明码标价、不得价外加价、捆绑销售;在商铺门口张贴《价格提醒告诫书》,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不得捏造、散布安全头盔涨价信息,不得囤积居奇;要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把好进货质量关,按规定建立并完善购销台账,不得销售不合格安全头盔,引导经营者自觉维护安全头盔市场秩序。

  从全区检查的情况来看,新会区的安全头盔价格保持平稳,货量充足,没有出现哄抢的现象。对于个别商品没有明码标价的情况,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经营者整改。

  行动中,执法人员还重点检查了头盔产品相关合格证明、产品标识以及销售记录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经营户未建立健全进货检查验收等商品质量管理制度问题,以及销售不符合标准和未通过强制性产品认证头盔的行为,责令经营户立即进行整改。

  为有力推进安全头盔监管工作开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官网上发布了《关于保持安全头盔价格稳定的政策提醒告诫书》,全力做好市场巡查和舆情监测,密切关注12345、12315平台头盔价格和质量相关投诉举报,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及时查处涉嫌价格、质量违法行为,对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