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我区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治理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5-28

  

  近日,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转发省、市有关通知,部署新会区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发出《关于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治理的通知》,要求各级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主动化解风险,消除隐患,切实把好“防”的第一道关口。

  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决定在本月下旬至8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这次工作主要对森林防火区内的重点部位开展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摸清隐患底数,消除火灾隐患,严防森林火灾。

  林区的重点部位包括:非煤矿山、易燃易爆物品仓库、垃圾焚烧厂、油站、气库、旅游景区、餐饮饭店、养殖场所、农(林)场、工区、施工场所、神坛、庙宇、电力设施、铁路沿线等。

  市、区两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转发省通知,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对贯彻工作作进一步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成立工作小组,制订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发现存在森林火灾隐患要明确责任人,落实整改措施,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形成工作台账,并做好后续跟进,同时,要定期报送阶段工作动态和隐患排查登记表,以便及时掌握情况,进一步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