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主动出击、深入挖潜,新会区全力推动工业园区建设提质增效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04

  微信图片_20200604165137.jpg

  

      根据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政府党组会议的部署要求,最近,全区各级各部门主动对照市委书记林应武提出的“四个为什么”,查找薄弱环节,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力促各项经济指标逆势回稳,努力打赢经济工作翻身仗。

      滨海新区和三大万亩园区是新会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根据市委、区委“打赢经济翻身仗”的部署要求,滨海新区管委会和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将抓好整体统筹和新项目建设,深入挖潜,推动园区建设提质增效,助力新会区打赢经济工作翻身仗。

      今年三月份以来,新会区全力推动企业复工达产提速扩面。滨海新区管委会、区工业园区管委会深入推进企业复工达产,重点摸清企业上下游配套复工情况,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复工,帮助企业达产满产、增效扩产,还开展常态化“暖企”,引导企业用好用足省、市“1+N”扶持措施和新会区“政令十条”“黄金十条”“效益十条”,帮助企业尽快渡过难关。

      滨海新区管委会对标一流湾区标准,加快开展产业发展规划、智慧新区专项规划、市政专项规划、软基处理专项规划以及八大景观平台方案等工作,通过编制一系列高水平的规划统领新区建设;以公共服务配套和城市功能配置为抓手,全力拉开城市骨架,提升新区发展形象;全速推进首批5个基建工程和8大景观工程,总投资约40亿元;推动新澳重大技术装备项目、碧海银湖项目、御泉国际酒店项目、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江门校区)等4个总投资216亿元的重点项目启动建设。

      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黄沃全:“银湖湾滨海新区加快推进开发建设,重点推进银垦大道、中兴路、新斗大道、三龙东堤硬底化等工程,加快实施滨海供水厂、污水处理厂等公共配套建设。同时,今年计划逐步实施八大景点平台,提升观海、赏鸟和生态旅游的新区景观品质,督促碧海银湖和新澳创业园项目按既定计划加快建设,御泉国际和小帆船酒店在下半年动工,争取华立学院江门校区在年底前动工。”

      此外,滨海新区还将扎实推进“招商引资项目提质年”活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入高水平的第三方招商合作机构,将在近期举办高层次的招商推介会,扩大招商实效。

      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则表示,新会工业园区管委会承担着江门市三大万亩园区开发建设的重任,在发展壮大江门工业经济的过程中、在打赢江门经济翻身仗过程中责任重大,将以“三快”推进园区建设。

      据了解,今年以来,三大万亩园区均先后完成了第一批的道路、绿化、管网等建设,并启动第二批建设,园区污水处理厂、供水、供电、能源站、消防站、生活配套区等将开工建设,部分已完成建设。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区工业园区管委会以“云招商”“邮签约”等模式,促成总投资60亿元的万洋众创城项目成功签约,并实现当月供地、当月动工的项目落地新会新速度。截至目前,三大万亩园区成功引进万洋、中南高科、芳源、东洋油墨等3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达227亿元,其中已动工项目16个,今年引进项目14个,计划总投资约120亿元。

      下一步,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将进一步开展精准招商,瞄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主动出击,促进项目快落地,并按照“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落实代办制,最大限度压缩项目审批时间,使落地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加快投产、快出效益,为全市打赢经济翻身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