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5家银行77个网点上线“政银通办”服务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07

  

  7月2日,新会5家银行的网点上线“政银通办”服务,为市民免费提供“家门口”的便捷政务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江门农商银行会城支行、农业银行新会支行、建设银行新会支行三个网点的服务专区均设立“政银通办”统一标识,配备智能柜员机或“侨都之窗”自助服务终端,并安排专人提供咨询导办服务。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数字政府”“智慧社会”的战略目标要求,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区金融工作局联合各商业银行推行“政银通办”服务,在全区具备条件的银行网点设立“政银通办”服务专区,通过将银行智能柜员机与江门市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侨都之窗”政务服务自助平台对接,实现银行网点内的银行智能柜员机可承接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新会区首批上线“政银通办”服务的银行为工商银行新会分行、农行新会分行、建行新会分行、邮政储蓄银行新会分行和江门农商银行,共有77个网点提供服务。市民可以登录“粤省事”小程序的“地市特色”栏目,查看所有“政银通办”服务专区分布情况,迅速查找出距离最近的政务服务办理地点,前去自助办理住房公积金、社保、人社、医保、公安、不动产、营业执照、银税互联自助办税、司法仲裁事项等80多项政务服务事项。

  中国农业银行新会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赵健文:“目前这个侨都之窗设备是最新的,现在我们在新会区投放了两台,待试点行运营成熟后就向更多网点逐步推开。市民带本人身份证到我们的自助柜台,我们会有同事进行指引。”

  市民:“政府和银行合作开办这个服务以后,社保查询经过操作就能查询并打印出来,非常方便,这个便民服务非常好,为政府和银行点赞。”

  下一步,新会区相关职能部门将按照试点先行、逐步铺开的原则,携手更多银行开通“政银通办”服务,并持续增加智能柜员机可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