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我区全力推进“葵乡美丽廊道”整治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08

  

  自“葵乡美丽廊道”暨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整治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新会区各级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建设“葵乡美丽廊道”热潮,并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已完成整治清拆农业辅助设施任务,进入设施重建阶段。

  开展“葵乡美丽廊道”暨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整治提升工作,是区委、区政府的一项重大举措。自今年3月23日起,新会区落实“一盘棋”布局,坚持规划引领、科学谋划、分步实施,推动整治提升工作全面开展、纵深推进。各镇(街)严格按照《关于印发2020年新会区“葵乡美丽廊道”暨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整治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全面夯实工作责任,广泛发动干群力量,持续精准发力抓落实,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

  目前,各镇(街)已全部完成拆除任务,共拆除农业辅助设施5535间,拆除面积达408240.211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792间,拆除面积共47243.99平方米;重建农业辅助设施1536间,面积共58071.37平方米,整治提升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

  在道路整治方面,新会整治路段合计200公里。各镇(街)均已按照区交通运输局制定的《新会区“葵乡美丽廊道”整治提升工作道路整治标准》完成净化、绿化、美化方案制定以及施工图设计,部分镇的美丽廊道绿化美化工作已全部完成。目前,区交通运输局正在制定《新会区“葵乡美丽廊道”道路整治管护考核方案》,以用于各镇(街)整治提升工作道路管护的考核及补助的发放。

  区委农办指出,目前全区整治提升工作进展顺利、高效推进,各镇(街)要对照问题举一反三,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整治任务,统一建设标准和要求,高质量提升主干道沿线道路景观建设,还要抓紧时间建立主干道净化长效监管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彻底整治脏乱差现象,真正达到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