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东段站房完成土建主体结构施工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13

  


  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的建设一直牵动着市民的心。近日又传来好消息,记者从项目施工方了解到,江门站的高架候车室东段站房已完成土建主体结构施工,“生命之树,小鸟天堂”造型也已接近完工。

  在江门站东段站房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东段站房钢结构主体工程的拼装与焊接施工。江门站站房规模约4万平方米,站房主体分为地下层、地面层、高架层,各层还局部设置有夹层。为配合江湛铁路运营需要,江门站主体站房以M轴为界,分为东西两段施工,其中,东段站房的土建结构已经全部完成。

  中铁建工集团江门站项目总工程师王敏帅:“7月1日凌晨,高架候车室东侧平台全部浇筑完成,下阶段我们将进行东侧钢结构的拼装,钢结构总计1000吨左右,计划在8月5日进行整体提升。”

  此外,位于M轴以西的1、2、3号站台已经建成,西段站房的主体结构也已全面完成,目前进入室内装修阶段。

  由于整个东段站房是在广珠货运线和深茂线之间进行施工,施工的安全风险大,此外,汛期期间我区天气极其不稳定,时常伴有大风、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对室外施工作业造成一定的困扰。

  中铁建工集团江门站项目总工程师王敏帅:“目前整个钢结构和土建部分共有400人在施工,同时,投入大量的人员、机械与材料来保证现场施工的质量和安全。”

  江门站站房采用的是线上式+线侧式的T型综合站型,“T”型的横向部分为侧式站房区域,而正中间便是“生命之树”。在“生命之树”造型区域,记者看到整棵“生命之树”已稳稳扎根,树冠中心预留了一个直径约10米的圆型采光天窗,工人们正在进行“生命之树”幕墙龙骨的拼装施工。

  中铁建工集团江门站项目总工程师王敏帅:“‘生命之树’的钢结构已全部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幕墙龙骨的拼装,已经完成了总体的60%,预计在7月中旬开始进行玻璃的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