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景堂图书馆全面升级助力新会创文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9-11

  

  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窗口单位,新会区景堂图书馆坚持以创文工作为抓手,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在环境整治、服务建设、宣传氛围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助力新会创文工作。

  在景堂图书馆门口,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为主题的宣传牌匾镶嵌在外墙上,LED屏播放着创文宣传标语。图书馆入口一米线、提示牌及地面标识醒目可见,市民有序扫码,排队等候测温。进入图书馆内,大厅环境干净整洁,“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随处可见。

  新会景堂图书馆办公室主任钟艳庆:“图书馆作为一个公共文化服务窗口单位,在宣传方面,多举措进行一系列的工作,营造了创文的氛围,提升了市民对创文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与此同时,为给广大读者营造一个优美、洁净的阅读环境,景堂图书馆设立垃圾分类投放箱,引导读者分类投放垃圾,还注重加强公共卫生间的清洁和管理,使图书馆的馆容馆貌焕然一新,吸引了更多的市民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

  市民陈姨:“图书馆环境很安静,管理到位,服务项目也增加了很多,例如有少儿阅读、朗诵、古琴、故事会等,丰富了不同年级孩子的培训需求。”

  景堂图书馆在改善图书馆整体环境面貌的同时,馆内工作人员还加强了对市民在馆内一些不文明举动的温馨提醒,通过文明劝导努力将图书馆打造成文明传播的阵地。

  新会景堂图书馆办公室主任钟艳庆:“进馆阅读的读者数量多了,馆员也籍着创文的契机更加规范服务,为读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据介绍,多年以来,景堂图书馆一直秉承“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方面都在不断提升,致力于为读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如今,该馆馆藏图书已经达到54万册,各项现代化的借阅设备也陆续进馆投入使用。在公益活动方面,景堂图书馆在周末和寒暑假举办“爱心树”周末故事会、读书会、暑期诵读经典班、冈州古琴艺术公益培训班等活动,让更多的市民走进图书馆,共享文化大餐。

  市民林先生:“书籍更新很快,服务态度都很好,而且可以自助还书,很方便。”

  市民球叔:“在疫情期间增加了书籍杀菌机,可以帮助读者消毒书籍后才带回家。”

  此外,为进一步完善馆内的志愿服务内容,提升读者服务质量,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多便民服务,满足读者临时之需,图书馆还为读者配置了便民雨伞、便民轮椅和饮用水,服务内容更丰富、读者指引更明晰。

  下一步,景堂图书馆将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根据读者需求进一步提供多样化的服务措施,为馆内读者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人性化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