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我区将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9-14

  

  9月9日,区统计局负责人作客《民声热线》,围绕“摸清国家人口,惠及万家生活”这一主题与市民进行交流。

  节目中,上线嘉宾详细介绍了新会区统计局职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情况,并对市民如何辨别上门登记的普查员身份、如何配合普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讲解,加深了市民对全国人口普查方面的认识。

  据介绍,定期开展人口普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明确规定。我国的人口普查从1953年开始,已经成功进行过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分别在1953年、1964年、1982年、1990年、2000年和2010年。2020年开展的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这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目前,新会区正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成立了由区长任组长的江门市新会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设立江门市新会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整合全区17个部门单位、13个镇(街)的力量,统筹全区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落实区、镇两级普查经费,完成区、镇、村三级“两员”的选聘。7月21日—8月7日期间,新会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南兴社区圆满完成试点工作内容,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9月,新会区将完成镇、村两级“两员”普查业务培训、全区239个普查区地图划分及建筑物标注、人口行政数据整理核实等工作,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