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我区志愿服务中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9-15

  


  近年来,区志愿服务中心围绕创文工作,整合社会资源,大力开展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使志愿服务成为新会一张靓丽的名片。

  9月9日上午,在人民会堂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前,区志愿服务中心义剪服务队为市民群众免费提供剪发服务。据了解,区志愿服务中心便民暖心义剪活动已开展有一年时间,除每周在城区5个服务站轮番服务外,还主动将义剪服务送到有需要的群众家中。

  区志愿服务中心义剪服务队队长钟洁贞:“义剪是服务站的特色活动之一,为周边的市民、长者、残疾人或者低保家庭提供一些便民的公益活动,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提供了义剪服务,让服务对象感受到了温暖。”

  区志愿服务中心自2007年成立以来,以“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宗旨,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秉承“快乐义工、快乐奉献”的服务理念,逐步形成规范的服务体系。目前,区志愿服务中心正开展“葵乡微公益”“恩康阳光”“牵手夕阳”“青苗助学”“志愿者学堂”“七彩梦工厂”“朝阳行动”和“残健同行”八大志愿服务项目。

  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便民暖心义剪活动便属于“葵乡微公益”项目内容之一,而义剪服务队则是区志愿服务中心属下700多支志愿服务队之一。

  在47多万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里,来自各行各业的“红马甲”在精准扶贫义卖现场、在春运“暖冬行动”现场、在爱心口罩一线生产现场、在助力复工复产现场、在扫黑除恶入户宣传现场、在禁毒宣传一线现场、在台风后清障现场……贡献暖心力量。

  近期,区志愿服务中心还开展“创文·你我他”志愿服务大行动,并联动各方志愿力量,将创文志愿服务工作与日常服务项目相融合,成为我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重要力量。

  区志愿服务中心直属服务总队队长梁瑞霞:“我们每周在各个地点开展各种服务活动,比如‘绿色生活’‘让行微公益’等公益活动,服务领域包括老人、青年、残疾人等。”

  区志愿服务中心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近年来,该中心获得“广东省志愿服务金银铜奖”集体奖铜奖、广东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江门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不断传递爱心、传播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