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打击欺诈骗保,筑牢防控屏障,新会在行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9-17

  


  今年以来,市医疗保障局新会分局多措并举,线上、线下齐发力,集中向市民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为扩大线下移动式宣传,市医疗保障局新会分局在新会其中两条公交线路(新会站至双水镇站、新会站至滑草场站)的公交车车厢外粘贴严打骗保、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等相关海报,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到新会医保时刻守护在身边。8月,市医疗保障局新会分局在冈州大道中轴线的两侧人行道上亮起灯箱海报,全天候展示打击欺诈、骗保政策、举报电话和电子医保凭证激活流程相关内容,方便行人阅读,让群众对欺诈行为有更深的了解。

  此外,该局还把相关宣传片投放到城区一大厦外墙的LED屏幕中滚动播放,强化参保群众的维权意识和法制观念。通过宣传,市医疗保障局新会分局强化了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法治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守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广泛宣传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全力守护市民的“救命钱”,让市民乐享便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