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小农占”集体商标注册成功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9-21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传来喜讯:“新会小农占”集体商标注册成功。9月16日,新会区举办“新会小农占”集体商标证颁发暨品牌保护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向区粮食协会颁发“新会小农占”集体商标证书,对奖补政策进行解读,并指导协会申请奖补,同时对核准后“新会小农占”集体商标的使用和保护工作作了详细的指导。

  “新会小农占”是新会区第一个用“新会”行政区域核准的集体商标,也是继“小冈香”之后的第二件集体商标,标志着新会区深入知识产权品牌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将为加大品牌保护力度奠定坚实的法律基础,也将促进行业企业抱团诚信发展,进一步提升行业整体知名度、美誉度和辐射影响力。

  注册和使用集体商标有利于企业抱团发展、强强联合,促进产业集约经营,让产品在市场中拥有具备竞争力的销售渠道。但“新会小农占”集体商标的得来也并非一帆风顺。“小农占”商标曾于2000年由企业申请为普通商标,但因他人提出无效宣告,最终变为通用名称。

  为提升和保护新会产小农占的商业价值和品牌影响力,区市场监管局于2016年再次启动“新会小农占” 集体商标的申报工作,一方面积极争取区政府的支持,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提出集体商标申请方案及建议,确定以“新会粮食协会”为主体申请集体商标。另一方面,区市场监管局从集体商标申请流程、注册类别的筛选、商标名称的设计等,指导行业协会开展集体商标的注册申报工作,同时邀请专业代理机构实地指导,为商标注册过程提供“保姆式”服务。历时4年,终于获得“新会小农占”品牌的法律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