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我区举行2020年退役士兵欢迎会暨全员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9-23

  

  9月21日,新会区举行2020年退役士兵欢迎会暨全员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2020年度全体退役士兵参加了会议。

  会议希望,全体退役士兵继续继承和弘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根据工作安排,2020年度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后,新会区将在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展开为期五天的封闭式全员适应性培训。本次培训根据《广东省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指导性教学大纲》,结合本地实际,以面授、小组研讨、线上教学、专家答疑、实操练习、实地考察等形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思想政治教育、法律法规政策介绍、就业创业指导、心理引导、求职技巧指导、服务项目指引等,配套开展心理调适、职业发展指导、职业规划咨询、职业倾向测评、培训需求分析等服务,联动开展就业推荐、专场招聘、培训推介等活动,着重加强国家安全和保密教育,规范学习内容,引导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巩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近年来,新会区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围绕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权益保护等方面,通过提供优惠政策、就业服务等方式,帮助退役军人做好角色转换和职业生涯规划,为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筑牢基础,取得较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