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磁致伸缩线性位移传感器领域专家李海全获评全国劳动模范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26

  

  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今年,江门共有4人光荣入选,其中,来自新会的磁致伸缩线性位移传感器领域专家李海全获评全国劳动模范。

  面对沉甸甸的荣誉,劳模们满怀信心地表示,将以收获荣誉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向全社会传播劳动精神和劳动观念,讲好劳模故事,践行劳模精神,鼓励和带动更多的劳动者为江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5年评选表彰一次,是我国劳动者的最高荣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市共有77个全国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

  江门市润宇传感器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海全:“带领团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韧”,是李海全在工作中最鲜明的特征,正是凭着一股韧劲,他做任何事都能坚持不懈,精益求精,做到极致。2003年加入新会康宇测控仪器仪表工程有限公司以来,他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担任技术领头人。”

  刚进入公司时,恰逢公司提出实现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国产化的战略目标。“当时从美国进口的传感器满足不了国内需求。”25岁的他毛遂自荐,主动提出组建设计团队,开发国产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

  “那时每天趴在电脑前做原理图优化设计和软件设计,对着冰冷的设备进行实验调试,有时候一做就是几个小时。”李海全说,为了解磁致伸缩效应、压磁效应等原理,他硬啃下几百篇英文版专业文章。为了获得最优的波导丝线装配工艺,他带领团队进行了上万次实验。最终,李海全团队完成了一套完整的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其产品技术和质量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并于2005年批量生产。

  此后,他带领技术团队研发的SSI输出磁致伸缩线性位移传感器采样频率达到2.5KHz,具有如闪电般迅捷的响应速度,测量分辨率达到0.001mm,产品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同时该产品填补了国内多年来的空白,属于国内首创的产品。

  在个人成长的同时,李海全致力于培养年轻人。2012年,江门市首个劳模创新工作室——“李海全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2015年,江门市润宇传感器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康宇公司旗下子公司注册成立。目前,李海全担任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我要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人才孵化器作用和造血功能,不断地输送各类型的高层次专业人才。”李海全说。接下来,他将继续立足发展自主核心技术,加快传感器技术创新,努力推动润宇公司国家级工程研发中心的组建,为中国智造提供更多优质的技术解决方案。

  新会区各级劳动模范共计199人,全国劳模7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5人、部级劳模24人、省级劳模51人、省五一劳动奖章17人、省厅级劳模2人、市级劳模62人、市五一劳动奖章3人、区级劳模28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是时代的楷模!一起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