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10位“小红星”动情讲述红色故事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27

  

  11月25日,“传承红色精神”思政课暨“小红星讲红色故事”启动仪式在圭峰小学举行。

  仪式上,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圭峰会城等有关负责人上台启动“小红星讲红色故事”活动,并向10名“小红星”颁发“新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小红星”证书。

  活动现场,“小红星”和活动嘉宾先后宣讲了红色故事《赵其休与三江抗战》《血染的风采耀中华——缅怀新会大泽镇田金村的烈士们》《周总理在新会》。

  据了解,为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联合区融媒体中心推出“小红星讲红色故事”活动,并选拔了10名“小红星”。这些“小红星”将走进社区、走进校园,宣讲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他们主讲的红色故事经由区融媒体中心拍摄制作后将在新会电视台综合频道《小红星讲红色故事》栏目,以及在《快乐小天使》的《小红星讲红色故事》环节播放。此外,10个红色故事还会在微信公众号“相约新会”发布。

  “传承红色精神”思政课暨“小红星讲红色故事”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办方还举行了“创文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通过有奖问答形式,向学生们宣传垃圾分类、节约粮食、制止浪费等文明知识,提高文明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