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全面开展“南粤家政”工程乡村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30

  

  近日,江门市首届“安心家政节”暨南粤家政乡村行正式启动,新会区人社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南粤家政”乡村行活动,进一步加大“南粤家政”工程在基层的宣传力度,切实发挥家政行业扩大就业促发展、扩大内需惠民生的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组织领导。围绕“党建引领聚合力、安心家政惠万家”主题,区人社局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创文等工作,带动我区各镇(街、区)参与市“安心家政节”家政节暨南粤家政乡村行活动;出台《新会区“南粤家政”乡村行方案》,成立新会区“南粤家政”工作专班,并组织各镇(街、区)举办至少1场乡村行活动;发挥新会技师学院护理、幼教专业优势,在每场活动现场安排专业师资展示,截至目前,已举办6场。

  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区人社局还通过宣讲一次“南粤家政”工程的重要意义、开设一堂家政公益微课堂、展示一次家政技能、举办一次义诊活动等“六个一”活动,利用面对面交流、互动游戏、专业人士讲座、群众亲身体验等多种形式,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加深群众对“南粤家政”工程的理解,科学全面认识现代家政服务行业,激发从事家政行业的兴趣,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聚焦乡村振兴,提升专项技能。区人社局积极发动家政企业开展现场招聘服务,为家政从业人员搭建就业创业的桥梁;广泛收集群众技能提升意愿,围绕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发动有需要的市民群众参与专项培训。截至目前,共有200多人初步达成求职创业意向,此外,还有3期培训班正在举办和即将举办,包括育婴员培训、家政服务员培训以及医疗护理培训等,预计培训人员超300人。

  此外,在宣传方面,区人社局围绕线上和线下两个平台发力:线上,微信平台提前发布乡村行活动预告,动员群众参与,活动结束后,广泛宣传活动取得的成效,截至目前已发布相关信息相关信息10篇;线下,在每场活动中设置人社政策宣讲专区,重点宣传“南粤家政”促就业保民生方面的政策以及以工代训、适岗培训、社保补贴、吸纳就业补贴、招聘服务等方面的最新政策,提高企业和群众对人社政策的知晓度,加快政策落实,活动开展以来,派发相关宣传资料近100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