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粤港澳人才齐聚新会,共绘“同心圆”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01

  

  近日,2020年“聚湾区梦·绘同心圆”粤港澳(江门新会)高层次青年人才产学研交流活动在新会区开展。活动由共青团江门市新会区委员会、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示范中心新会分中心联合主办,以座谈交流分享及科创文化现场考察形式开展,邀请香港、澳门、新会高层次青年人才及优秀青年代表共35人参加,进一步推进我区高层次青年人才发展规划实施,加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

  交流活动在新会茶坑村人才驿站拉开帷幕,粤港澳高层次青年人才一行共同见证新会(茶坑)“博士大讲堂”正式启用,并展开交流座谈会。会上,高层次青年人才代表分别围绕粤港澳三地人才战略合作、乡村振兴等主题作分享。青年人才代表表示,粤港澳三地应加强人才战略合作和智库建设,进一步完善行政咨询体系,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上,区人才办还对人才顾问授予证书,进一步完善补强我区人才顾问队伍,打造新会优秀人才“蓄水池”。

  粤港澳高层次青年人才一行还到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新会陈皮博物馆、梁启超故居、古井镇文楼村、睦洲镇石板沙村及大鳌镇桃荫别墅等地,调研考察科创文化及乡村振兴情况。

  “聚湾区梦·绘同心圆”粤港澳(江门新会)高层次青年人才产学研交流活动是团区委、区博创中心对粤港澳三地高层次青年人才深度交流的积极尝试,是积极探索全方位人才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

  参与活动的高层次青年人才表示,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了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才间的交流和友谊,为接下来的合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希望以后能有更多高层次人才、企业代表来到新会交流学习,了解新会产业发展、人才政策和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新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下一步,团区委、区博创中心将进一步推动《关于加快新时代博士和博士后人才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粤港澳(江门新会)青年合作发展计划(2019-2021)》落地落实,以“青年人才成长工程”“青年共建共治共享工程”“青年文盛武兴工程”等三大工程为抓手,进一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人才交流和服务品牌项目,抢占引才引智发展的新机遇,为助力新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