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一老照片被《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收录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4-18

  

  今年以来,我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不少市民主动拿起了党史读物学党史。近日,有市民发现,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著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上册,出现了一张关于新会的珍贵照片。

  根据图片描述,我国城乡广大个体手工业者经由合作化道路逐步进入社会主义。图为广东省新会县个体手工业者组织的木器生产合作社。

  据介绍,《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是继《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出版以来的又一部中国共产党历史基本著作,反映的是中国共产党1949年-1978年的历史。这是一段波澜起伏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辛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

新会的木器生产合作社这样成长发展起来

  1952年8月间,会城手工业发展遇到困难,木器行业最为突出。此时,在党的领导下,县恢复经济委员会和县供销社在工人中宣传走合作化的道路,组织了生产合作社,成立了建社筹委会,进行学习与制订社章,收取股金、入社费、评定工资、成立会城镇木器生产合作社,选出理监事,成立之初只有13名社员,全部资金只有股金35元。到55年发展到社员43人,股金1350元,生产总值达94091元。社员从根本上地摆脱了贫困,走向发展走向富裕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