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区社保助老“e”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4-21

  

  4月19日,新会区召开社保助老“e”服务项目启动工作会议,全区近20万名基本养老保险退休人员可在230个村(社区)享受暖心、贴心、省心“三心”社保服务。

  据悉,社保部门将充分运用省集中信息系统,定期筛选提供达龄符合待遇申请条件人员等信息数据。国寿驻点村居服务人员会根据社保部门信息数据,提醒老年人及时办理社保业务。比如,到达退休年龄符合待遇申请条件的老年人,提醒他们及时办理退休;因社保卡更换或升级导致待遇发放失败的,及时提醒他们更新养老金发放账户信息。在驻点服务期间,国寿驻点村居服务人员会向老年人宣传社保待遇权益和关系老年人的卫生健康、高龄帮扶政策,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也能全面了解保障老年人的惠民政策,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

  目前,待遇资格认证、养老金发放查询、更换养老金发放账号等涉及老年人的高频事项均实现网上办、手机办。推行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实现社保业务全流程网办是社保经办服务管理的发展趋势,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才能让老年人共享社保数字信息改革发展成果。社保助老“e”服务项目围绕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智能手机的问题,将提供社保网办手把手服务,帮助老年人学习网办社保的操作知识。国寿驻点村居服务人员在告知老年人网办社保的操作知识后,将一对一、手把手教导老年人进行操作,帮助老年人会用、敢用智能手机办理社保。

  对于没有智能手机、不会使用智能设备的老年人,社保助老“e”服务项目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服务并行,为老年人提供社保帮办代办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周到细致的服务。

  社保助老“e”服务项目是政保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将充分利用商业保险公司驻点村居的组织优势,进一步壮大基层社保公共服务的力量。国寿公司团队从4月下旬开始穿着统一工服到各村社区驻点提供助老服务。全区近20万名基本养老保险退休人员可在230个村(社区)享受暖心、贴心、省心“三心”社保服务。

  新会区社保助老e服务不但是新会区人社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是人社系统“红色加速度”系列党建活动的又一主题,更是新会区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社保实现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目标、帮助老年人安心晚年的初心使命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