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区已有3万多名老人成功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15

  

  7月1日,我区开始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截至7月14日,我区共有32727名60岁及以上老年人已接种新冠疫苗,进一步推进了新冠疫苗“应接尽接”“能接快接”,为全区群众构筑坚强防疫屏障。

  在新会区中医院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前往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佩戴口罩,有序地完成各项接种程序。在等候接种的队伍中,还有不少老年人的身影。

  在疫苗接种现场,已接种新冠疫苗的谭小姐说,在得知60岁以上人群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消息后,便立刻帮80岁的母亲梁婆婆预约接种,并特意安排时间陪母亲到接种点接种。

  市民谭小姐说:“社区打电话通知长者能接种疫苗了,我们就拿身份证到社区登记,等待电话通知后就过来。”

  市民梁婆婆说:“感觉很好,没有不舒服。国家号召每个人都要接种,当然要响应,这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我自己也安心。”

  除了梁婆婆,现场不少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有序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他们纷纷表示,接种完疫苗后身体没有产生不良反应,建议广大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的老年人也积极接种疫苗,保障身体健康。

  市民关叔说:“我今年65岁了,刚接种完,没有什么感觉,跟平常一样。要响应国家的号召,人人都要接种。”

  据了解,为方便市民接种,新会区中医院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开通60岁以上老人的专门接种通道,投入人脸识别设备,提高身份验证效率,并在填写信息、咨询登记、接种、留观等每个环节都安排了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例如协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打开“粤康码”等等,最大程度地为老年人提供方便,保障老人们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