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区首辆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将于7月20日启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17

  

  新会区首辆标准化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将于7月20日正式启用!

  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是对集中和固定接种点的补充,可以为工厂、企业、学校、农村偏远地区及特定人群提供“上门”接种服务,为群众开辟新冠疫苗接种绿色通道。

  移动接种车根据新冠疫苗接种相关技术规范,车上设置了5个接种单元,可同时为5人接种新冠疫苗。接种车外设置预检登记台、等候区和留观区,同时车内配备医用冰箱、电脑、疫苗扫码器、身份证读卡器、打印机和空调等设备,车载WiFi可接入5G网络,保证信息快速传输。移动接种车的接种信息全程可追溯,监管部门可远程监管,确保接种质量安全。接种现场还配备120急救车、急救医生和急救药械等医疗保障力量,保障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在接种完毕后,接种人员需进入“留观区”,留观休息30分钟后方可从接种点离开,实现全程闭环。

  移动接种车的灵活性高、机动性强,开到哪儿,“打”到哪儿,预计日接种能力可达1500剂次/车。如企业或村社有接种需求且达到一定人数,可由所在的镇(街)向区卫健局提出申请,预约成功后,区卫健局将安排移动接种车上门服务,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的接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