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区枢纽新城体育公园开放首日群众”抢鲜“体验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19

  

  7月17日,枢纽新城体育公园正式开放给市民免费体验。不少市民都趁着周末去“尝鲜”。

  据了解,为推动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和健身设施之间的均衡协调发展,新会区委区政府坚持将体育公园作为民生幸福工程和城市发展名片来抓,着力打造一个全面、多元、融合的城市乐活空间。公园共建有9个标准篮球场、2个儿童篮球场、1个标准11人足球场(可分为两个7人场),供市民体育健身锻炼;1个沙池、8组儿童游乐设施及9组健身器材相邻,供老幼群体活动休闲,充分满足全龄段健身需求。

  枢纽新城体育公园总投资3929万元,用地面积49735平方米,建设面积33687平方米,公园共有七大重点区域,包含儿童活动区、健身活动区、体育运动区、公共服务区、树阵广场区、地面停车区、城市活力健身环径,各区域之间由彩色散步道、缓跑径相连,形成健身环径。七大空间互相承担着不一样的功能又相互连接,多元融合,成功构筑出一个“点、线、面”相结合的立体全民休闲网络。

  开放当天傍晚,体育公园内各活动区已有不少市民在运动,在儿童游乐区和儿童篮球场内,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玩得不亦乐乎。家长们表示,枢纽新城体育公园的建成,增添了一个可供亲子运动休闲的选择。

  枢纽新城体育公园一直受到不少球友的期待。开放当天,不少球友已迫不期待相约一起过来打球。市民梁先生说:“体育公园很便民,环境也很好,今天和家人过来打羽毛球,小朋友在那边打篮球,还有些在踢足球,我们是几家人约过来一起玩。”更有市民表示,枢纽新城体育公园可以激发城市活力,是城市提质的“亮丽风景线”,也是一项民生幸福工程,满足全民运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