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区举办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13

  

  10月11日至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我区举办系列活动,提升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10月12日上午,区委网信办联合区网络舆情信息中心、新会公安分局等单位在新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现场咨询活动,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银发触网”、反诈骗等知识和技能。

  活动通过设置网络安全知识咨询摊位及发放宣传小册子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并围绕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套路及防范要点、个人信息保护、远离网络谣言、防范恶意软件等多方面,向现场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随着社会的发展,不少“银发族”老年朋友也加入了触网时代。活动中,公安民警和志愿者积极开展“银发触网”幸福关爱志愿服务,手把手教老年朋友使用智能手机、下载反诈APP等,让老年朋友更好地融入互联网浪潮,舒心懂网、开心触网、安心用网。

  据了解,今年10月11日至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我区还将举办一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区委宣传部(网信办)网络舆情信息中心主任廖同乐:“在线上活动方面,我们会依托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包括视频、网络安全知识,在这一周进行推送,希望让群众增强网络安全知识和意识,提高自身的防诈骗、防止信息泄露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