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市民自觉遵守重阳节禁止登山规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14

  

  今年重阳期间,我区全面禁止登山活动,各级、各地从严落实封山管控措施,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安全。

  10月14日是重阳节,记者在圭峰山永镇山门广场看到,安保人员在各出入口值守巡逻,户外大屏幕播放着重阳节禁止登山活动的通告,各出入口张贴着通告和有关提醒,各项封山管控工作严密到位。

  10月12日,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发布关于重阳节禁止登山活动的通告,明确从12日19时起至15日8时禁止任何形式的登山活动。自通告发出后,我区各地、各有关部门严格按照要求,落实落细封山管控措施,严禁市民游客进山登高。

  封山期间,属地镇(街)和有关部门层层落实责任,按照《新会区2021年重阳节群众登高活动方案》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在各登高点出入口安排专人站点值班,强化沟通协作,加强宣传劝导,切实履行巡逻值守、封山守山职责。圭峰管委会党政办负责人莫锦耀告诉记者:“我们在圭峰山的主要入口实施24小时封闭管理,禁止任何人员上山,我们在山上安排了警务人员驾驶警车巡逻,在确保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如果看见有市民在山上就立刻劝喻他下山,目前为止没有发现偷偷上山的行为,市民基本上都会配合我们的工作。”

  重阳节期间,我区通过广播电视、政府发布平台、微信微博等广泛宣传,引导群众不参与任何形式的登高活动。各登高点户外屏幕滚动播放重阳节禁止登山活动的通告和森林防灭火宣传。

  双水将军山和大鹰山是双水群众传统主要重阳登山地点,双水镇根据新会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通告要求,组织了镇、村干部、公安、林业等有关部门驻守各进山出入口和巡查工作,禁止群众登山活动,并在沿途悬挂防火宣传标语宣传防火工作。在重阳节当日上午,双水将军山和大鹰山进山出入口都驻守着工作人员,对个别前来登高的群众进行劝离。

  记者从区重阳节登高活动临时指挥部了解到,全区各登高点封山工作秩序良好,没有发现市民游客进行登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