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区首届中小学生“双棋”(中国象棋、围棋)比赛即将开启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04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弘扬中华传统民族文化、增强校园的文化氛围和青春气息,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新会区教育局和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印发了《新会区中国象棋、围棋进校园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开展新会区首届中小学生“双棋”(中国象棋、围棋)比赛,初赛将于12月23日举行。近日,全区各镇、各中小学校校内选拔赛已经开展得如火如荼。

  中国象棋、围棋将科学、艺术和竞技三者融为一体,有助发展智力,培养意志品质,塑造战略战术思维的特点,是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

  各学校中小学生得悉比赛消息后跃跃欲试,积极报名参加校内或镇内的选拔赛。参赛的同学们在棋场上沉着应战,奋力拼搏,展现了优良的棋风。最终胜利者将代表学校参加在尚雅学校和文华小学举行的区级初赛,初赛晋级的选手将在明年1月份参加在尚雅学校举行的总决赛。

  在本次“双棋”校内选拔比赛中,涌现出不少象棋、围棋后备苗子,为各学校组建参加区级比赛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区中小学生“双棋”比赛让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