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区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07

  

  12月7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研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任务,我市随即套开会议。随后,我区召开工作会议,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指出,元旦、春节“双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加,物流需求旺盛,这些将给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区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不动摇,时时刻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思想不麻痹、防控力度不减,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进一步的梳理,堵住疫情防控的漏洞短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强化疫情防控应急指挥调度工作机制,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整合力量、协调联动、精准发力,确保各环节应对及时、措施有力、管控高效;要坚持人物同防,从严从紧做好港口、货物冷链物流环节的各项防控工作;要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和大数据推送,高质高效做好返乡人员排查、信息流调、核酸检测等各项防疫工作;要严控聚集性活动的报批和审批流程,进一步加强物资储备,筑牢筑好新会免疫安全屏障,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