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江门站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旅客健康安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11

  

  面对严峻而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市、区两级疫情防控部署,江门站从严要求,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力度,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市民健康安全。

  记者在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入站口前看到,所有旅客在进站前都要出示粤康码,进行体温测量,经过工作人员的层层检查后,通过智能闸机,有序进入候车厅。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国内疫情反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的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为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江门站严格落实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的工作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力度;严格按规定做好旅客体温检测、健康码等查验工作;对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旅客进行全面排查,在出站口设置专门登记点,对该类旅客核酸检测等信息进行登记;针对关键岗位严格落实AB角制度,确保运转高效、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对全站公共区域加强消杀工作,其中全区域每日消杀三次,留观室等重点区域使用一次消杀一次;加强对交通运输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严格落实“两天一检”;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效率,实行定人定岗,实时报送,以做好疫情防控实时监测。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即将到来的春运,江门站提醒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注意以下事项:尽量避免前往涉疫地区城市;出行前及时关注和了解出发地、目的地城市疫情防控政策;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并积极配合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