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区召开推动全面对接RCEP工作研讨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12

  

  1月10日上午,推动新会区全面对接RCEP工作研讨会在区政府召开。会议探讨如何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合作机遇,结合新会区产业特点,研究制定全面对接RCEP行动方案,推动新会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会区委常委钟文明,副区长刘洪斌,区各有关单位参加会议。

  近年来,新会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一带一路”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蓬勃向上。研讨会上,区科工商务局作解读分析,对RCEP农业相关政策、货物贸易关税减让与原产地规则等进行总体介绍,对RCEP给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各相关部门依据职能就如何对接RCEP分别提出工作设想,确定工作方向和目标。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镇(街、区)要主动对接上级要求,加强部门间交流合作。针对RCEP组织培训,进行全面学习研究,充分了解协定内的利好政策,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江门市成立了全国唯一RCEP经贸科技文化合作交流中心,新会区要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主动适应协定实施后更加开放的环境和竞争新形势,充分把握RCEP带来的发展机遇,全面摸清目前新会区现有与RCEP成员国合作交流的情况,着力深化与RCEP成员国交流合作。

  会议强调,要不断巩固新会区产业特点,在招商引资、交通规划、物流建设、人才培育等方面有效发挥新会区资源优势,重点围绕农业、工业、服务业的发展,从水平更高的地区引进技术资源,建立起经贸往来、科技文化、创新合作的交流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