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梁启超纪念中学“饮冰室”图书馆揭幕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13


  1月12日,新会梁启超纪念中学“饮冰室”图书馆正式揭幕,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启超文化、启超家风,大力推进“启超文化”特色品牌建设,有效提升校园文化育人实效增添助力。

  为了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揭幕仪式上,新会景堂图书馆与新会梁启超纪念中学共同签订《图书数字资源共享协议》。当天,领导嘉宾还向学校家长代表赠送书籍《梁启超家书》。

  校方表示,新会梁启超纪念中学“饮冰室”图书馆以梁启超先生的书斋命名,既是荣誉,更是鞭策。“饮冰室”图书馆的落成,将为学校师生提供一方沐浴书香的天地。今后,学校将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性读书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助推教育教学质量腾飞。

  梁启超孙女、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502所高级工程师、梁启超纪念中学特聘顾问梁红念及祖父梁启超先生和父亲梁思礼院士那潜心学术、与国偕长的殷殷之情,十分动容。她说,如今站在新会梁启超纪念中学“饮冰室”图书馆前,心里暖意融融、倍感亲切。她希望学校不仅要把“饮冰室”建设成为物理空间上的地标性建筑,还要力争将图书馆建设成为学校的文化高地和师生的精神家园。

  梁启超先生对九个子女理智而温情的教育堪称父爱家庭教育的典范。江门市梁启超家教家风家长学校宣讲团成员、新会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红卫在启超家风大讲堂上,分享了梁启超先生的家教家风故事。

  今后,“饮冰室”图书馆将发挥它的作用,用知识和文化去浸润启中师生,纳万卷以博览,用慧眼择其善,饮冰室内,一室芬芳,书香悠远,浸润着岁末年初,滋养着启中群贤,那面朝书卷的容颜,必把未来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