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我区举办企业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承诺践诺宣誓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6-24

文章配图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24日,我区开展企业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承诺践诺宣誓活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扩大安全宣传对企业的正面影响。

  在活动现场,来自13个企业的86名企业负责人和工人代表在宣誓墙前举起右手,齐声宣读企业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的职责内容,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承诺守法履职、敬畏生命、坚守红线,坚定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信心和决心。

  工人代表陈柏威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扩充了我们的知识面,让我们对安全生产有个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工人代表黄煜超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了我们的安全意识,我在平时的工地管理中要更加抓好细节方面,按照已有的安全制度落实好,不能大意。”

  活动上,区安委会强调,企业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到安全是底线,是企业发展的根基,只有具备了安全稳定的环境,企业才能一心一意抓生产、谋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执法检查、曝光监督等,多管齐下,切实推动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热情参与到保安全、促发展中来,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良好的安全习惯和安全技能,从“要我安全”加快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转变。

  活动现场还播放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宣教片、设置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咨询点和有奖问答摊位,发动参加活动的企业负责人和工人代表积极参与,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推动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