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我区开展管道燃气泄漏联合应急演练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6-24

文章配图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提高应急抢险实战能力。6月23日,我区开展管道燃气泄漏联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一施工单位私自进行开挖作业,导致燃气管被挖断,发生大量燃气泄漏,我区有关部门、单位联合开展应急处置。

  演练中,在接到群众报警后,江门新会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该公司已制定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组织现场初期的疏散及抢险。由于事态严重,经上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参与救援工作,并启动《新会区城市燃气突发事故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救援指挥部,通过现场警戒、人员疏散、消防救援、医护救援、管道抢修等,燃气泄漏的险情得到有效控制。此次演练组织严密、高效有序,进一步提高了各相关部门对城镇燃气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