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携手战“疫”,兄弟市区支援新会区核酸筛查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9-29

  

  9月28日,来自兄弟市区的700名医护人员支援新会区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大家分秒必争、不遗余力,与新会人民守望相助、同心抗疫,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中午时分,记者在永镇山门、御锦世家、冈州广场采样点看到,来自台山的医护人员正有条不紊地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大家顶着高温,坚守岗位,用心做好核酸采样工作,现场检测队伍有序快速前进。

  台山市人民医院主治医师陈卡尔说:“凌晨2时接到通知,这次台山一共派出600名队员,支援20个社区,以及部分乡镇。我们这支队伍技术过硬,在院内进行过严格的技术培训,有多次经验,而且绝大部分队员之前都来过新会支援。”

  黄绍荣是台山支援医疗队的其中一名队员,拥有丰富的核酸检测支援工作经验。他说,新台一家亲,支援新会义不容辞,自己会全力以赴。“市民很守秩序,工作也安排得很好,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台山市端芬卫生院医生黄绍荣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鹤山市的100名医护人员火速驰援新会,到古井镇、三江镇、沙堆镇、崖门镇和双水镇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来自鹤山市中医院的护士麦艳芬说,在接到上级通知需要到新会驰援防疫工作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我们有20人来支援双水镇,我们会尽力帮助当地做好防疫工作。”

  在古井镇各核酸采样点,来自鹤山市人民医院的20名医护人员,连续奋战6个小时,展现了鹤山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鹤山与新会是兄弟城市,我们与新会一起为战胜疫情共同努力。”鹤山市人民医院护士潘瑞旺说道。

  在沙堆镇,鹤山市支援队员们到达现场后立即上场采样,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在高温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熟练地重复着采样动作。他们纷纷表示,将全力协助新会,共同战胜疫情。

  鹤山市人民医院罗丽银说:“五邑同心,我们手牵手、心连心,共同守护江门美好家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心协力,共同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