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区商超、餐饮、电影院节日防疫不放松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0-02

  国庆黄金周已经拉开序幕,新会区商超、餐饮、电影院等重点场所严把疫情防控关,让广大市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早上8时多,新会大润发超市迎来了不少前来买菜和购物的市民。在入口处,工作人员逐一查验入场顾客的健康码、行程卡,测温正常后才能入内。现场还设有登记表,方便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填写好日期、姓名、当时测量的体温、手机号码等信息。在超市内,市民都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安心挑选完商品后可以在自助收银机进行结账,减少人员接触。在卖场一楼上层空间设有传送带,一袋袋市民线上订购的商品正不断运送到打包区,准备配送上门。

  新会大润发超市快消品部经理邓其波说:“我们卖场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定期巡查提醒顾客要戴好口罩,提倡他们线上购买,10月1日国庆的订单对比昨天,线上订单明显增加很多,预计订单量多80%左右,基本上市民比较喜欢线上购买,不用亲自到卖场。”

  新会万达广场今天提早一小时开业,除了严把入门关外,该广场还针对扶梯扶手、电梯按钮、公共卫生间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增加清洁消毒频次。商场四楼的餐饮单位也各负其责,保持就餐环境卫生清洁,落实扫“场所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严格控制进入场所人员数量,推广分餐制,提供公筷公勺,同时还加强对员工的健康监测。“员工每天上班前要进行晨检,测温、戴口罩、扫行程码,才可以进入餐厅上岗。每一个星期都要求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粤康码绿码才允许上班。”富山居酒楼经理罗景新说。

  国庆期间多部电影精彩上演,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赏。在新会星河电影城入口处,广播语音在不停提醒市民做好防疫措施,出入口显眼位置也张贴了温馨提示,提醒市民观影期间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饮食。

  新会星河电影城经理梁国就说:“我们每天上午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毒,每个场次顾客就座的座位我们会消毒一次,每场之间间隔半个小时以保证消毒的效果,每天晚上结束后也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毒。既保障顾客的安全,又保障我们员工的安全。”

  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除了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要做好相关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外,各位市民要积极主动配合防疫工作。疫情防控不可松懈、不能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