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企业外地员工就地过节忙生产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0-03

640.jpg

  国庆节假期,新会企业认真落实“非必要不离江”的防疫要求,在鼓励外地员工留新过节、就地过节的同时,利用国庆黄金周忙生产、赶订单,为新会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统筹”助力加油。

  10月1日是国庆节放假第一天,但是,中集模块化建筑投资有限公司内仍然是一派紧张忙碌的生产景象。在公司第四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组装装配式建筑,这是公司承接的英国直布罗陀高端养老公寓项目,有200多个模块,力争今年11月中下旬交付。

  华松是公司的标准化及技术管理部经理兼工艺工程部总监,江苏扬州人,只身来新会工作已经23年了。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和公司饱满的生产任务,今年国庆节假期,华松以身作则,主动调整休假,带领员工每天全身心投入项目生产中,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如期交付。

  中集模块化建筑投资有限公司标准化及技术管理部经理华松:“因为疫情,我们公司号召所有员工留新过节。第二个是我们生产的需要,现在我们手上有三大项目正在同步进行,后面还有第四个项目,项目订单交期也比较紧张,所以今年国庆假期就没有计划外出和回家了。”

  据了解,中集模块化建筑的整个生产制造系统除了一线的施工作业及生产组织管理人员外,还包括项目管理、技术支持、物料保障、质量管控、安全管理人员及各参与项目的劳务合作方,共约650人,其中100人左右是本地人,其他都是外地人员。为保证生产的正常进行,从今年9月中旬开始,节假日期间,外地员工都选择就地过节,坚守岗位,通过大战一百天,到今年12月底前,保证所有订单项目按时保质完工。

  中集模块化建筑投资有限公司标准化及技术管理部经理华松:“因为前期装配式建筑作为建筑行业新兴的建筑结构体系来说,我们一直探索升级,不断创新了10多年,现在迎来了比较好的机遇,也是一个发展期,国家也在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所以这方面的订单量越来越多,业务非常饱满。”

  作为装配式建筑的专业制造商,中集模块化建筑投资有限公司发展势头强劲,今年以来先后承接了香港隔离中心、过渡性房屋及城市大学学生公寓,美国硅谷地标性酒店、英国高端养老公寓等多个重大项目,目前在手订单累计近8亿元,产值超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