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江门站:落实“落地检”,守好防疫最前线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2-02

  高铁枢纽人流密集,流动性大,江门市枢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呼吁广大乘客要配合做好“落地检”,共同守好防疫最前线。

  记者在江门站的出站口看到,抵达旅客在出站口需要完成测温、出示行程卡、查验身份证等流程,随后通过相应通道前往核酸检测点,开展落地核酸检测,采样完成后便可离开。

  记者从江门市枢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江门站对来(返)江人员严格落实“落地检”措施。目前,江门站最新防疫措施有三点:一是对外省来(返)江所有旅客全部要求落地完成一次免费核酸检测;二是对省内外市来(返)江的、未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要求完成一次落地免费核酸检测;三是对涉疫重点地区来的旅客均要求完成一次落地免费核酸检测。

  开展“落地检”,可有效防范流动人员在旅途中的感染风险,推动防控关口前移,严防跨区域疫情传播扩散,对于现阶段疫情防控非常必要。

  为持续优化旅客“落地检”服务,江门市枢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建立健康监测台账,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健康管理,通过落实岗前培训规范工作人员引导查验工作流程。目前,江门站站场范围内设置了两个免费核酸检测点,可分别为出发、抵达旅客提供免费的核酸检测服务,方便来(返)江人员抵达后第一时间开展检测。

  除了“落地检”外,广大市民在旅途中一定要遵守安全秩序和相关防疫管理要求,全程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如旅客有出行打算,要提前做好核酸检测,需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同时,呼吁所有旅客出行时,一定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来(返)江旅客要做到‘三天三检三不’,做好个人健康管理。”江门市枢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经理赵佩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