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香港新会籍乡亲发心声,赋能家乡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3-20

图片

  3月17日-19日,区领导赴香港拜会新会籍乡亲,受到乡亲们的热烈欢迎。他们发出心声,表示对家乡未来发展信心满满、充满期待,将一如既往秉承爱国爱港爱乡的宗旨,加强新港两地交流合作,共享大湾区机遇,赋能家乡高质量发展。

  新会是全国著名侨乡,一代代敢闯敢创敢试的新会人,足迹踏遍了全世界,在旅居地开辟了新天地,依然终心怀祖国、情系桑梓。特别是改革开放后,广大乡亲带着资金、带着技术、带着殷殷爱国之情、带着拳拳赤子之心,回到家乡投资兴业,捐资兴办公益事业,为新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著名乡贤陈经纶先生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多年来,以陈经纶先生祖孙三代名义在新会捐建的学校、医院、科学馆、渡轮码头、敬老院、公路等公益基建,让新会人民受益至今。“我非常关注家乡新会的发展,特别是教育以及公益事业的发展。我担任家乡政协委员,会积极发挥建言献策的作用,将好的资源带回家乡,为家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陈经纶儿子、香港航空副机长陈天赐说。

  近年来,在海内外乡亲的关心支持下,新会不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综合实力不断跃升。特别是建立了立体交通网络,拥有“四纵四横”便捷的高速公路网,随着2024年深中通道的全线通车,新会到深圳将进入“一小时生活圈”,区位优势更加突出,更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对于家乡的新变化、新发展,广大旅港乡亲深切感受,倍感自豪。

  作为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董、香港广东青年总会副主席、香港新会双水同乡会会长,莫慕洁表示,将积极发挥社团桥梁纽带作用,组织更多的会员、乡亲到新会参观交流,宣传好家乡,讲好新会故事,不断提升新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一部电视剧《狂飙》令家乡活起来,如何将《狂飙》的形象再活化,这几年我们还要再加把劲,让更多人认识新会美好的一面。”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目前,内地与香港通关恢复正常。广大旅港乡亲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新港两地的交流合作,关心支持家乡建设,与家乡人民一道团结奋斗,为新会建设“首善之区”、当好江门高质量发展标杆贡献力量。“今年我计划带一批罗坑的亲友一起回新会,感受家乡的变化,新会的变化,让他们爱上新会,回来新会居住和投资。”新会区政协委员、香港新会罗坑同乡会会长林兰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