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齐参与、齐出力,新会处处“志愿红”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3-20

  微信图片_20230320164044.jpg

  近日,新会志愿者走上街头巷尾开展环境整洁、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为新会点亮“志愿红”。

  趁着周末,新会梁启超纪念中学党员教师梁杰创带领37名学生,来到城西社区参与入户宣传,每到一户,他们都向社区居民宣传讲解文明行为条例,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还耐心地引导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同学们也会带动家里人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中。”梁杰创说。

  区委统战部党员志愿者洪智强同样在城西社区参与入户宣传工作,他表示,希望大家发挥志愿力量,努力共建美好家园。“希望大家一起动起来搞好环境卫生,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除了入户宣传外,志愿者们还当好城市保洁员和文明劝导员,活动中,志愿者们按照社区内网格划分工作区域,对辖区内公共区域道路两侧的杂草、烟头、果皮纸屑以及电线杆和小区楼道内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同时,积极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向路边的行人发放文明宣传资料和进行交通劝导,进一步提高全民卫生意识和文明意识,全力营造整洁舒适的宜居环境。

  在今古洲社区,专职网格员黄允立带领结对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开展道路清扫工作,有的负责清扫垃圾,有的负责清理杂物,有的负责摆放乱停放的车辆,大家分工合作,共同搞好环境卫生。“大家很早就来到这里,清扫街道上的落叶、纸巾等垃圾,为我们居住城市的环境卫生贡献志愿力量。”

  据悉,3月16日、17日两天里,新会区约有7420人次党员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为创建文明美丽的幸福新会贡献志愿力量,为葵乡增添一抹亮眼的“志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