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公交司机、民警合力帮助,迷路女孩寻回家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3-21

图片

  3月19日,新会公汽分公司216路公交车司机李国荣在为乘客们提供公交服务过程中,发现一名迷路女孩。幸好,在李国荣和民警的合力帮助下,女孩平安回到家人身边。

  当天下午4时16分左右,李国荣如常驾驶216路公交车往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方向行驶。此时,一名身穿粉色衣服,年约10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在致祥里站上车。一路上,女孩不断地东张西望,神情惊慌失措,引起了李国荣的关注。

  李国荣还发现,小女孩时不时坐在车门边的位置上偷偷哭泣。趁着靠站上下客的间隙,李国荣上前询问小女孩要去哪里,通过回答才知道原来女孩上错车了。担心女孩再次走失,李国荣便耐心引导她回忆父母和老师的联系方式,还示意她不要下车。

  到达江门站后,李国荣立即向值岗工作人员汇报情况,联系值班民警,期间还不断安抚女孩的情绪。最终民警成功与女孩的母亲取得联系,帮助女孩平安回到家人身边。

  在此提醒各位市民,平时应该注意照顾好家中的老人、儿童及特殊人员,防止他们走失迷路。此外,家人还可以准备有关的信息卡放置在他们衣服口袋或者随身物品之中,若不小心走失,能方便热心群众帮助他们快速寻到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