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区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5-22



  5月20日上午,新会区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永镇山门广场举行,向市民群众科普各类应急救援知识,营造了“防灾减灾、人人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现场设立了14个宣传咨询摊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重点介绍了防火、防汛、抗震救灾等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同时还介绍了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燃气安全、房屋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侨都应急救援中心的队员和新会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战员还分别讲解和示范了心肺复苏及AED除颤仪的使用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火灾逃生的注意事项。

  为让市民群众更好地掌握自然灾害防治知识和避险技能,让居民对防灾减灾有更直观的体验,现场还设置了心肺复苏、AED除颤仪、灭火器实操演练等安全体验项目,并现场指导群众逐一体验,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热情参与。

  当日,活动还展出众多灾害救援设备,让观众在了解科普知识的同时,更大程度地感受到我区防灾减灾的能力和手段,进一步凝聚了“防患于未然”的社会共识,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