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新会区举办科普知识闯关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5-24

  5月20—31日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为推动科技知识的普及,提高全民科学素质,5月20日,由新会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科普知识闯关活动在新会区老干部大学举行,拉开了新会区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相关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共邀请了11组家庭参与,他们以爷孙、婆孙组合开展科普知识闯关。比赛共分三场进行,第一、第二场为初赛,每场比赛的前3名晋级第三场进行决赛,争夺一二三等奖。

  本次科普知识闯关活动分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知识内容广泛,包括生活、科技、天文、生物、化学、自然科学等。比赛中,选手们彰显智慧,冷静思考,沉着应对,踊跃抢答。遇到难题也可以在规则范围内,向现场的观众或亲友团求助。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乐在其中。

  据了解,这次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的主题为“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新会科技协会表示,希望通过科普活动的形式,带动老少齐学习,让科普知识走进家庭,以家庭带动全民普及科学知识,培养人人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新会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