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韦贵康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落户新会区中医院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5-25

IMG_9065 (1).jpg

  5月24日,“韦贵康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签约挂牌暨传承人拜师仪式在新会区中医院举行,新会区中医院的4名医生被国医大师韦贵康正式招收为弟子。

  仪式上,国医大师韦贵康与院方代表签订“韦贵康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协议书;4名骨干医生用传统的中医拜师礼仪式表达真诚求学之心。

  期间,国医大师韦贵康带领弟子会诊了两位疑难病患者,详细分析病因病机,阐述诊疗方案,分享了手法治疗方法和临证经验体会。

  据悉,韦贵康是第三届“国医大师”,“国医大师”称号是中医药行业的最高荣誉,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联合授予。85岁高龄的国医大师韦贵康有着高深的骨伤科手法造诣,是“韦氏脊柱整治系列手法”创始人。据介绍,这是国医大师韦贵康首次在江门地区医院招收弟子,他表示,希望能把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传授到基层医院。“在基层二甲医院设立工作室是希望能够传承国医精髓,守正创新,突出特色。希望提高基层学术水平,提高疗效,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重点将这些手法结合新会陈皮的功效,将中药和手法两大类经验传授给当地的医生。”韦贵康说。

  新会区中医院表示,韦贵康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为广大医学同仁搭建了一个临床经验交流和学术思想传播的良好平台,不仅为医院学科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助力推动健康新会加快建设。新会区中医院党委书记陈小龙说:“我们以国医大师创新工作室为平台,以带徒的方式让我们4位年轻高级职称骨科专家,跟着国医大师学好临床临证的优秀经验,使我们医院的骨科人才水平更上一个新的台阶,更好地服务本地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