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怀版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会动态 > 本地动态
2023年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暨新会流动科技馆巡展正式启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5-25

3scfvfyrlvlymepj16849187266724404.jpg

  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24日,2023年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暨新会流动科技馆巡展启动仪式在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举行,正式拉开新会区系列科普活动的序幕,这也是新会区落实“科技引领”工程的生动写照。

  有关领导嘉宾参加启动仪式,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企业展示科研成果和科创能力搭建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鼓励企业坚持制造业当家,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并在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方面,形成“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活动由新会区人民政府主办,新会区科学技术协会协办。在活动现场,主办方为2023年新会区“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活动还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随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无限极新会检测中心及固体制剂生产车间。据了解,无限极新会检测中心已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实验室认可,固体制剂车间配备了全国首条世界领先的连续化制粒线,常规7至8个小时的制粒工序仅用6分钟即可完成制粒,整体技术水平处于国际领先。

  除了主会场的活动外,当天下午,新会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分会场设在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新会古典家具城,来自新会区大泽镇五和小学的师生代表在移动球幕影院观看3D科普电影,在流动科技馆实操体验约50种科学实验。随后,师生代表还参观了新会古典家具文化博物馆,了解新会古典家具文化及非遗技艺。

  据了解,新会区从5月至7月相继开展科技进步活动月系列配套活动,包括流动科技馆巡展、科普讲解大赛、工业科普游、新会云科普、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科普同行,老少同乐”科普知识闯关、中医药文化科普公开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科普嘉年华等八场科普主题活动,点燃市民的科学热情,激发创新发展活力。